http://weibo.com/u/2830455454
( 约 片 请 私 信 )

 

       今日20,无差别。


       很平淡地就过啦。真的很平淡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出cos,没有贺图,没有生日蛋糕,没有很多的祝福,没有什么礼物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依然很开心,虽然就这样很平淡地过了一天,却也觉得没什么。早上因为一些事7点才睡觉,而窗外一直有蝉鸣声,从早上6点开始就一直叫,阳光洒下来的范围越来越大,早上还很凉快,舒舒服服的,细看之处空气中还有细小的染上了阳光颜色的、金色的尘埃到处浮动。天一亮我就拉开窗帘,而后便在阳光里睡着了。睡到1点半才醒,打开手机以后有好多条未读通知。

      “师父生日快乐啊么么哒”、“xx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瘦~”、“爸比生快我爱你!”、“20岁了生快啦!”、“怕你短信收不到又给你发微信了xx生日快乐噢!!”…………之类的。一条一条翻下来眼睛突然就湿润了,还以为没人会特地来祝福我呢细细一想“啊大概是QQ资料填了生日的日期吧……?”但是也没关系啊,有这么多可爱的朋友给我祝福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诶wwwww然后便努力睁着还有睡意的眼睛开始一条一条地回复,虽然也没有很多,不过还是特别满足开心,收到祝福这种事总是很能让人打起精神来、心情变好呢。然后又和班上的男生扯了很久的犊子,内容也依然没什么营养,一如既往东拉西扯,很聒噪但是觉得很幸福。时不时地翻翻微博和nice,自己一个人也对着屏幕不停地傻乐,大家也都各自叽叽喳喳地转发着微博晒着吃的玩的,我躺在床上看着手机,又吃吃地笑着。觉得这样就是所谓的平淡的、细枝末节处的幸福吧。之后便在睡眼惺忪间和着蝉鸣声中起床,与基友定好了下午出去玩的时间便准备洗洗出门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也没那么糟糕和失望嘛。”一心觉得自己成熟了过生日也不用大费周章之类的,也和妈妈讲了不用特地回来给我过生日,“我已经长大啦又不是小孩子我不在意那些形式上的东西啦!”前一天晚上拍着胸脯这样给妈妈说着,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,感觉还有点小小的失落?大概是因为习惯了之前的19年都被好多祝福和贺图围绕着的过生日的幸福感和现在这样的ww有点小小的落差吧w


       和基友碰面之后一如往常地到处乱晃,吃东西,聊天,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走过这样一座生我养我的城市,边巷街角,想着这样就已经20年了,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。想起四年级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因为考试又考差了加上作业很多,天真地相信那时候书上形容的时间的速度特别快:“一眨眼就……”便不停使劲地眨眼希望时间能“过快一点啦,我真的不想当学生不要考试啊啊啊”,这样想着,结束快速地眨眼活动之后的我发现自己还是四年级,还是小学生,一会儿回家还要面对成山的作业……但是现在想着当时那么幼稚的我,眨着眼睛,天真地站在学校大门口失望着。而现在我却真切地感受到了。“时间无言,如此这般”大抵就是如此罢。

      傍晚地时候又和另外两个可爱的基友碰面,四个人一起去了很有情调的奶茶店。晚上的活动依然是扯淡、吐槽、聊天、嘻嘻哈哈没个正经。我看着他们闹着笑着,偶尔聊着我也不懂的韩星的话题,还有欧美圈的明星们的新电影、漫威的演员们,虽然不懂但是也和他们一起笑着;而我能插上嘴的也只有最近的《后会无期》和《小时代》。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,有话题便好,至少都是年轻人,有几个一样的兴趣爱好能聊,不了解的我也听听,而“人生在世,什么都得知道一点吧”抱着这样的想法,和他们一起成长着,疯癫着。从少年到青年的这段时间,我很庆幸碰到了他们,陪我度过了初中、高中、到现在大学快要毕业的我的这一段美好的青春。以后的日子还很长,所以还要继续和他们一直这样嘻嘻哈哈不靠谱地过下去,真的超级快乐、超级喜欢你们啊www

       临到10点的时候接到了妈妈的电话,听到“老子给你买了个小蛋糕,赶紧滚回来,夜深了不安全”以后,以前听这些唠叨都会马上暴躁的我,今天却意外地顺着妈妈,一边柔声地说着好的我知道了,一边体会着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的温暖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分别以后,坐在车上,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,想着,就这样20岁了诶,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了,又好像什么道理都不懂的感觉,度过了这样平凡的19年。

       早前只是随手扔了一个鞋子的网址征求另外基友的意见“那鞋子到底好看不好看”,她却说喜欢么喜欢我买给你做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直来往的好朋友说我在北京给你买了开光的珠子哦带手上的,我顺丰给你啊。就当是你的生日礼物啦!

       还有今晚去奶茶店的时候基友扔过来一本最新的《环球银幕》说拿着自己看,你生日礼物!……虽然我真的对欧美圈不了解多少,不过也开心地收下了,这样随性的给东西的方式早已是我们之间互相祝福往来的一种方式w情谊都那么深了,还在意什么生日礼物啦。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”,这句话我觉得用在友谊上好像也还说得通啊……?【别闹

       还有昨天早上睡到一半的懒觉被爸爸的电话吵醒,一边不耐烦地揉眼睛问什么事,一边照着爸爸说的“你看饭桌上是什么”的那样一句话步伐缓慢地走向客厅,看到桌子上有他给我的拿去自己买礼物的钱。“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。”还有一张纸,上面写着“女儿,生日快乐!——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所以现在要驳回一下,谁说我没收到礼物的!……好像是自己?不过不管这些了。有这么多的礼物,还有好多源源不断的善意的祝福,我已经很幸福啦(●´ω`●)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已经20岁的我,接下来也请大家多多指教了(´,,•ω•,,`)!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,我会更努力的w

评论(7)
热度(5)
Top

© 时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